跳到主要內容

    現任系所主管

    張雍昇博士

    聯絡電話:02-26215656 轉2678
    專線電話:02-26202034
    E-mail:ebawu@yahoo.com.tw

     

    使命:「提供卓越管理者所需之一切職能教育與訓練」-本系以培養21世紀公民營企業所需之行銷、財務、資訊、生產作業及人力資源等專業經理人及事業經營者為宗旨。企業管理學系之使命、願景、價值、策略及治理

    願景:「發展成全方位管理專業學習與顧問中心」-1.垂直方面:建立從博士班至大學部全面整合之教育體系 2.水平方面:落實產、官、學、研之資源整合合作系統。

    價值:「建造本系成為學校核心價值之創造者與加成者」。

    策略:1.「集中」(Focus)策略:在全球化與產業別之管理專業上建立本系之品牌資產 2.「資源網絡整合」(Collaborative Network)策略:在跨界合作中為本系尋找最大資源基礎。

    治理:「採全面品管之治理模式」-讓本系教學、課程、研究及行政等所有面向之績效管理皆以TQM精神落實治理目標。

     

    企業管理學系簡介

    本系前身為商學系,於民國46年7月成立,54年改為工商管理學系,55年更名為企業管理學系,86年停招夜間部,89年招收進修學士班,90年成立碩士班, 92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,93年並開始招收管科所管理B組博士班學生,30多年來畢業生已超過一萬多人,於企業界與教育界均有成就卓越的系友。本系之成立,以培養國家社會所需之專業管理人才為宗旨,故不論在課程之開設、教學方法之改進及師資之延聘等皆朝既定之目標邁進,一方面要求『理論基礎』之紮根,另一方面要求『實務知識』之淵博與熟稔,務期學生畢業之後,無論就業或深造皆能充分勝任。

    本系之目標

    架構圖說明

    使命:提供卓越管理者所需之一切職能教育與訓練

    願景:發展成全方位管理專業學習與諮詢顧問中心(垂直織結構整合、水平之資源整合)

    價值:建造本系成為學校核心價值之創造者與加成者

    策略:

    (1)策略一:集中策略,(2)策略一:資源網路整合策略,(3)目的一:在全球化與產業別之管理專業上建立本系之品牌資產,(4)目的二:在跨界合作中為本系尋找最大資源基礎

    治理:以TQW為治理之基礎

    (1)參與賦權(全體師生校友等),(2)顧客導向(學生、家長、同仁),(3)精確衡量(知識管理),全面品管(數學、研究、行政、服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