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本系所基於本校國際化、資訊化與未來化的三化政策進行整合性的課程規劃與設計。鑑於快速的環境變遷,將秉著彈性與多元化、理論與實際兼重的原則調整課程與師資陣容。未來本系將朝重質不重量的方向進行碩士班的擴大與博士班的增設。

    一、特色

    本系目前有大學日間學士班、進修學士班、碩士班、碩士在職專班。在健全人格發展及培養專業管理知識的教育理念下,透過質、量並重的教學活動,奠定學生自信、自重、積極進取的發展能力,未來能將所學貢獻國家、回饋社會與改善個人生活素質。本系強調理論與實務整合之教學原則,專業管理理論基礎與經營管理技術能力養成並重。其特色如下:

    (一)培養專業化之管理人才: 即培養組織與人力資源、財務、行銷、生產與作業、資訊、策略及國際企管等七大企業管理專業知能,以適應社會發展與需求。

    (二)健全人格發展:以道德、生涯、自我、生理、心理 (社會)、情緒、認知等七大項目以發展健全人格。

    (三)本系以七大管理功能均衡發展為原則,並配合環境變遷的需求,將課程作彈性調整。

    (四)產業專業經理人的養成:本系陸績增開各產業的經營者管理課程如:中小企業管理、服務業管理、科技業管理、創業管理、知識管理、專案管理等。

    二、教學資源及設備

    本系大部份課程均利用多媒體教室上課,教學效果良好,如教材選用採取最近三年內出版之最新書籍為原則,藉教學研究會設立加強教師教學方法及教學成效的改進、電腦輔助教學(CAI)之安排,提供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。本系並有電腦專用教室,提供管理套裝軟體上機實習機會、教學方法多樣化,除講授、討論外,採取個案教學、模擬實習、角色扮演及企業參觀等變化性之教學活動、教學特色強調思考能力的發展,以培養研究、表達能力及團隊能力。